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生海外学习项目(Study Abroad Program),旨在为学院学生构建海外学习交流平台,提供海外学习的机会,让更多的学生在不同教育环境中扩展国际化视野,提升学校和学院的国际化水平。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包括联合培养、出国深造、暑期学校、海外实习实训等。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校的支持下,发挥自身优势并借助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级平台,与英国埃塞克思大学、美国西佛杰尼亚大学、美国麦克默里大学、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日本爱媛大学、泰国玛哈沙拉堪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等海外高校合作有各种海外学习项目。其中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C)寒假实习项目,于每年1月派学生赴坎特伯雷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创新创业项目实习。该项目自破冰活动开始,项目学员与UC学生一起带着任务进行PK式校园及城市Hunt,旨在拉近团队成员距离,融入熟悉UC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为后续团队PK项目打下基础。此外增添QUZI NIGHT环节,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团队竞赛的方式了解新西兰文化,培养团队意识;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暑期实训项目,于每年7月中下旬派学生赴泰国正大管理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暑期海外实训项目。正大管理学院直属泰国正大集团,一贯秉承工作单位学习,以发展专业技能和经验兼具的毕业生为主旨。实训项目由1场学术讲座、3节人文课堂、4次企业探索、7次户外课堂组成。内容包括走访泰国知名企业,诸如CP大米工厂、猴王食品(泰国)有限公司、ICHITAN饮料工厂、INVESTORY证券公司等,以体验式教学模式探索企业经营理念、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学员的就业竞争力;户外课堂以感受泰国传统历史文化为主线,走入曼谷历史博物馆、泰国大皇宫、曼谷现代艺术博物馆MOCA、大城府历史古迹、一带一路芭提雅东芭乐园拓展学员国际化认知,体验泰式传统舞蹈表演魅力,制作泰式料理,走入泰国民居,感受真正的异国情怀;国际学术讲座带领学生直观感受学术思维碰撞。

学院跟新西兰坎特伯雷、英国西英格兰、瑞士富兰克林等大学的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计划将在2020年开始。通过不断与海外院校签署长、短期合作协议提升学院学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学生打造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学生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