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姚时忆(上海电力策划部副主任)

姚时忆校友,现任上海市电力公司策划发展部副主任。1987年毕业于上海电力学院企管系 ,多年来,他凭着自己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工作中屡创佳绩。
在姚时忆校友就任市东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期间,浦东地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停留于简单的电量绝对数,电能质量、供电可靠性、电压合格率等诸多要求越来越高。姚时忆深知,只有把最基础的工作做好了,才谈得上发展和创新。因此,他根据上海市电力公司的统一战略部署,并结合市东供电公司生产实际,组织有关专家和领导反复研究论证后决定,2004年、2005年共需新建42座35千伏变电站,方能跟上负荷飞速增长的步伐。而比照往年的建设速度(2003年全年仅投运1座,2002年投运4座),这是前所未有的,其难度也可想而知。在如此艰巨的任务面前,姚时忆和他的团队没有退却。
选址、可研报告、设计、与政府的规划、市政等许多部门的沟通协调等等,缺一不可。在工程建设中,他提出了“绿色工程”、安全生产在他及所在团队的努力下,容载比在发展区域做到了适当的超前,市东电网电源点布局更为合理,供电为更可靠。
姚时忆校友尊重实际,又用于创新。临港新城的建设是2005年市府头号重点工程,对供电配套要求相对较高,既要保证安全,又要保证美观。为了确保工程顺利进展,姚时忆带领工程人员多次深入现场了解情况,拟定施工方案,经过反复研究,最终决定采用“地埋变”这一先进技术,确保了工程的要求。
成绩是明显的,但姚时忆校友并没有因此而驻足自满,他的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拼搏精神,永远是支持他前进的动力。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人生在世,不搏不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