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 )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管理、计算机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毕业生具有现代管理和决策的基础理论,计算机技术的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This program lays emphasis on the study of basic theories and methods of mathematics, management science , computer science. The graduates are equipped with solid foundation of modern management and decision science, application capability for computer technology, and approaches of information system analysis and design, which enable them to have integrated problem �solving ability.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现代化管理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数量分析方法、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及信息系统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系统和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和高水平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毕业生适应的就职部门和行业: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计算机网络公司、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分析和电子商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