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工程管理(Construction Project Management) 专业

工程管理
(Construction Project Management)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电力工程相关技术的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规,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毕业生能够从事建设项目投资管理、工程项目管理、施工管理等工作。
    The students are expected to have the basic knowledge and technique in management, economics, civil engineering and electric power engineering, and to be familiar with relevant laws, and to master the theory, principle and method of modern management science. This enables the students to be engaged in the whole management of construction project after graduation.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土木工程、电力工程相关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电力企业等从事工程管理、在工程建设等领域从事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和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的应用型管理人才。
     本专业主要学习工程技术、工程经济、工程管理和工程法律四大平台课程,掌握基本理论知识,获得从事工程项目管理的方法和基本技能的专业素质训练,具有一定的理论分析、实际操作和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和电力工程管理的能力。具备分析与解决工程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报考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建造师等相关专业的国家注册执业资格要求的基础理论知识。
      毕业生适应的就职部门和行业:各级政府建设管理部门、总承包企业、建设监理公司、造价咨询机构、建筑及房地产企业、工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工程咨询和评估公司、电力建设公司、电力安装公司等部门从事有关工程管理、施工管理、电力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程咨询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