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戴秦

“电力工程经济与管理”学术硕士点导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点导师/“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点导师


戴秦
副教授
工商管理系
dqshanghai@yahoo.com.cn
研究方向:财务金融投资及工程管理                                                                            

个人简介:  

戴秦上海财经大学硕士,上海理工大学博士。主攻财务金融投资及工程管理,熟悉财务金融投资及工程管理实践。先后供职于江西南昌市政工程总公司、上海烟草(集团)公司总部。在《财经研究》、《上海经济研究》等权威期刊及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与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复旦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研究。与多家金融投资公司有良好合作。上海是我国金融中心,财务金融投资领域优秀者众多。电力行业财务金融投资人才稀缺。财务金融投资既适合较为前沿的科学研究,同时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欢迎对(电力)财务金融投资方向及工程管理有兴趣的同学报考。

  

联系方式:

13371896048@163.com

  

研究领域:

财务金融投资及工程管理

  

科研及获奖情况:

[1] 主持基金公司“股权投资项目寻求、尽调及投后管理”,2018.5迄今

[2]主持上海科委“十三五”规划项目“上海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立法需求研究”,2015.10-2016.7

  

代表性论著:

[1]戴秦,谢斐. 中国市场融资融券与股市有效性的实证分析[J]. 江西社会科学,2016,(4) :35-39.

[2]戴秦,谢斐,严广乐.基于Swarm平台的中国融资融券制度对股市波动影响研究[J].上海经济研究,2014,09:31-39.

[3]戴秦.我国国有企业经营者的显性激励分析[J].财经研究,1998,07: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