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慈向阳

“电力工程经济与管理”学术硕士点导师/“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点导师


慈向阳
副教授
应用经济系

cxy_1013@sina.com

研究方向:能源经济、电力市场与金融、电力产业规制、电力企业管理、智能电网建设等




个人简介:

慈向阳,电力工程经济与管理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导师,博士,200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57月进入上海电力学院,现为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老师。曾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曾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横向课题多项,并在国内CSSCI期刊等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1部。


联系方式:

电话:13371896082  邮箱:cxy_1013@sina.com

办公地点:临港校区经外楼A402

研究领域:

能源经济、电力市场与金融、电力产业规制、电力企业管理、智能电网建设等。


科研情况

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基于制度偏好差异与目标异质性的电力非均衡市场及其演化研究”(11YJA790018),2011.11-2014.10,金额:9万元。

 

代表性论著:

1.居民阶梯电价分档次数的量化研究[J].江西社会科学(CSSCI期刊),2016,(10).

2.输配分离中的制度偏好差异与规制改革[J].经济研究参考(北大核心期刊),2015,(69

3.政府支出与GDP增长关系研究[J].理论与改革(CSSCI核心期刊),2016,(1) (第一作者)

4.中国光伏产业发展态势与规制重构[J].学术交流(CSSCI核心期刊),2015,(3).

5.智能电网建设对中国电力运营模式的影响及政策启示[J].华东电力(北大核心期刊),2010,(3).

6.中国电力市场的非均衡研究——制度偏好差异的视角[J].工业技术经济(北大核心期刊),2010,(3).

7.基于协整理论和灰色系统理论的上海市电力需求预测[J].上海电力学院学报,2014,(5).

8.中国电力市场结构变迁的逻辑[J]. 生产力研究(北大核心期刊),2011,(6).

9.我国智能电网建设的福利效应及政策启示[J]. 生产力研究,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