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我院青年教师赵俏姿圆满结束为期半年的电力市场研究与进修

    我院青年教师赵俏姿圆满结束为期半年的电力市场研究与进修近日回校,投入电力市场的研究和教学工作。赵俏姿老师2005年9月在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段献忠教授的引导下对该校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访学,专题研究电力市场发展问题。访学期间,在科研与教学等工作方面,赵俏姿老师不仅得到了导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还得到了其他同行曾克娥教授、吴耀武教授、熊信银教授以及博士后陈金富、石东源老师、陈海焱博士等的指点和帮助。同时,赵俏姿老师选修了吴耀武教授的电力市场、熊信银教授的电力系统最优规划以及博士生课程科技英文写作等,较好的完成了访学论文《区域电力市场可中断负荷应用》,并分别在核心刊物及学报上与陈海焱博士联名公开发表论文《批发竞争市场可中断负荷定价分析》和《华中电网可中断负荷成本效益分析》等。华中科技大学既是一个治学严谨的著名高等学府,又是一个幽雅漫妙的书香园林。在华中科技大学半年的访学时间赵俏姿老师有幸得到了导师的指点、感受到了中国著名高等学府的浓浓书香气息,又收获了一些成果,对日后的学习与工作都将是非常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