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校召开能源电力智库工作推进会

为推进我校能源电力智库工作开展上台阶,617日下午,学校召开能源电力智库工作线上推进会。副校长符杨,党办、宣传部、科研处、能源电力智库、科创中心等部处相关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琦芬主持。

会上,能源电力智库管理团队的杨迎春老师从2021年度智库工作成果经验、2022年度智库工作计划、进展以及智库可持续发展与质量提升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作为智库主要依托单位的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智库工作的重要性,智库与科研工作的关系以及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党办主任石笑寒、副主任张宗峰就拓展智库研究“朋友圈”,彰显学校能源电力特色,形成团队研究优势,打造学校特色品牌等作了发言。宣传部副部长赵铮从报送渠道、宣传平台、成果发布、讲座申报等四个方面对加强智库意识形态管理作了发言。

此次推进会得到了各二级学院(中心)的高度重视,各主要负责人结合前期智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围绕智库团队建设、智库专报撰写、激励机制实施等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科研处就智库专报自拟选题的上报和约稿的分配等工作机制提出了改进思路,并对智库成果的激励方案作了说明。

符杨在会上作了动员和总结,他肯定了前期智库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步平台申报等工作作了指示。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智库与科研工作的相辅相成关系,鼓励高水平教授参与智库工作;要聚焦研究点,更多关注行业产业的热点问题,形成专业积累,提升专报质量;要发挥好智库的开放性作用,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形成更优的决策咨询成果;要注重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服务好国家和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科研处、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