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经管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暨党员就业先锋岗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202251718:00,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暨党员就业先锋岗成立大会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延新、专职组织员周颖、党支部书记陈奥、朱超群、王祎、陈鹏,毕业班辅导员杨红娜、李玲丽,学院兼职辅导员崔维维、茅佳玉出席,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延新详细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预告了近期即将开展的就业安排。在动员环节,她鼓励毕业生们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拓宽就业范围,积极参加各种招聘会,摒弃“慢就业”;历练本领,增强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同时要积极就业,争做学校学院的优秀校友,承担责任,回馈社会。在最后,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过,“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希望学生党员们把握当下,抓紧机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担当使命。 

其次,专职组织员周颖宣布成立党员就业先锋岗,介绍了党员就业先锋岗的性质、指导思想、组织结构、工作要求和考评制度等基本情况,公布了先锋岗党员队伍名单。紧接着,她还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流程,强调了党组织关系的重要性,明确告知党员《党章》有关规定,严明纪律要求,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然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张杰、高玉洁、沈翊洲分享就业经验,他们从就业心态、简历投递、面试技巧及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享。作为毕业生党员,他们积极就业,不断向身边同学发送就业信息、传授就业经验,帮助同学修改简历、促成就业机会,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艺为毕业生党员作专题报告,主题为“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在分享中,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上电抗疫期间的“上电担当”与“上电精神”,对经管学子们敢于奋勇当先,敢于舍己为人的精神进行了褒奖。他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学生党员们应自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努力培养胸怀开阔、坚韧不拔、低调务实、吃苦耐劳、担当有为、脚踏实地、服务群众的品质,在各自将来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服务奉献。同时,他寄语毕业生党员们,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母校所赋予的优秀品质,爱国,勤学,务实,奋进,努力成为国家进步和民族振兴的栋梁,为母校赢得更大的荣誉,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年光景转瞬即逝,学院党委精心策划,细致安排,给即将离校的党员学子们上了一堂令人影响深刻的党课。经管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定能牢记母校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力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与管理学院 周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