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城乡融合发展与土地制度改革”学术研讨会通知

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深化土地制度改革,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土地制度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城乡要素流动不顺畅、土地资源配置不合理、能源绿色利用效率不高等问题依然突出,影响城乡融合发展和土地利用效益提升的体制机制障碍尚未根本消除。

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时期进一步巩固和推进城乡全面融合,完善和落实土地制度改革成果,促进能源转型和绿色低碳利用依然是重要主线。为此,上海市土地学会拟联合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共同主办“城乡融合发展与土地制度改革”学术研讨会。研讨会拟定于2022716日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具体根据防疫要求)。届时,将邀请中国土地学会、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以“城乡融合发展与土地制度改革”为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一、会议主题

城乡融合发展与土地制度改革

二、会议时间及形式

拟定于2022716日(周六),线上线下活动视防疫要求确定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市土地学会、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电力大学

承办单位:上海市土地学会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华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上海市土地学会青年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上海财经大学资源环境政策与管理研究所、上海电力大学资源经济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四、会议议题(包含但不限于)

1)要素资源配置研究

2)土地利用转型研究

3)生态文明建设研究

4)促进乡村振兴研究

5)超大城市治理研究

6)土地制度改革研究

7)双碳战略与城乡发展

8)自然资源利用与能源转型

9)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

五、会议内容

1)专家主旨报告

2)“双碳战略与能源转型”等专题分论坛

3)优秀论文表彰

六、论文征集

为配合此次会议召开,热烈邀请各位专家、学者撰写并提交相关论文。论文格式和要求请参考《中国土地科学》(中文)、LandUse Policy(英文),请将论文发送至会议邮箱。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并给论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送会议邀请函;优秀论文将在会上予以表彰,并推荐在《中国土地科学》、《土地经济研究》(辑刊)、《土地科学动态》和《上海土地》发表。论文摘要截止日期为2022610日,论文全文截止日期为2022630日。

七、费用安排

本次会议不收取费用。

八、联系方式

会议邮箱:cxrhmeeting@163.com

上海电力大学联系人邹秀清:zxqing888@263.net

 

 

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516

 附件: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