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了更好的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做好青年成长路上的领路人。58日经济与管理举办了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班开班仪式。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董扣艳,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延新老师、经管学院专兼职组织员周颖和朱超群老师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首先,孟延新老师在开班仪式中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思想上在重视,在行动上坚定要利用好本次培训班的机会踏踏实实的学深悟透相关理论知识,在学的过程中弄清楚我们为什么要入党?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抗疫中的思想先锋,学业先锋,生活先锋,服务先锋,成为同学们中的模范先锋带头的先进分子。

随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教师董扣艳为同学们带来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董老师旁征博引,从党在革命历史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造时期,改革开放发展时期以及新时代党对青年的关心关怀为出发点,清晰的描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带领和依靠广大青年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取得的光辉成绩。讲座中董老师对“内卷”、“躺平”、“丧”文化的进行了仔细剖析和深入分析,她号召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大志,做大事,到新时代,新天地,到人民群众中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本场演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董老师从不同的视角和站位生动了解答同学们平时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困惑,为自己的入党之路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最后专职组织员周颖老师向所有参会同学说明了本次课程安排,要求同学们一定要遵守课堂纪律,准时出勤,平衡好学业和党校的安排。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