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倾听心声 关爱成长——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生座谈会

为充分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及建议,推进线上教学诊断改工作进程,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增强教学监控体系建设,落实学院人才培养实效。429日下午,经管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学生座谈会。经管学院副院长胡伟、辅导员阿布都如苏力·麦麦提明、优秀学生代表王鹏程、各专业学生代表及学院教务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伟主持。

胡伟介绍了本次线上学生座谈会的主要内容。本次座谈会主要包含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线上学风建设;第二部分是线上学习经验介绍;第三部分为学生互动交流。胡伟阐述了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和同学们从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教书育人、教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胡伟指出,本次座谈会是为了深入了解本学期学生的线上学习状况,倾听学生心声和建议,解决学生在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从而进一步做好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提升学院线上教学质量效果。

阿布都如苏力·麦麦提明老师对经管学院本学期的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将近期收集到的线上学习经验分享给了参会的学生代表们。同时,阿布都如苏力·麦麦提明老师提到,如果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或者是有好的经验建议都可以通过经管学院学风建设的相关公众号小程序进行反映。

王鹏程同学以动机推动学习为主题,通过确定动机、时间管理、人际关系、科创论文、学习成绩和懒惰心理六个方面,向参会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的线上学习心得。王同学建议,面对疫情,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好好学习,珍惜光阴,努力奋斗。

最后,各位学生代表反馈了近期同学在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对于一些线上课程的建议。例如,对于偏数学的课程,希望老师可以再增加一些更详细的板书来帮助学生理解、希望老师尽量减少平台的切换等等。

本次座谈会为经管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闭环有效的交流平台。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更清晰地了解到了学生在线上学习上的相关需求和建议,及时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思想动态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期,学院将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同时,学院会及时将建议反馈给相关学院和相关课程教师,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和问题,坚决保证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促进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经管学院 唐景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