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转发:我校喜获中外合作办学新项目

日前,经教育部批准,我校去年10月申请的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合作举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正式获批(项目批准号:MOE31US2A20222240N)。

上电-西弗信管专业合作办学项目,中美两校优势学科强强合作,聚焦世界能源转型升级、信息技术高速发展背景下的人才需求,顺应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旨在培养能源与信息高度融合的国际化复合型专业人才。该项目为3+1双学位办学模式,年招生规模为120人。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成立于1867年,是西弗吉尼亚州最重要的公立综合型、研究型大学, 被卡耐基高级教育基金会评为一级(R1))研究类大学(全美115所最高研究水平大学之一)。学校下设 15个二级学院,拥有359个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全日制学生 29000余人。John Chambers商学院成立于 1951年,于1954年获得 AACSB认证。

我校与西弗吉尼亚大学在合作申报过程中,双方校领导给予高度重视,两校工作人员面对因疫情只能线上交流且有12小时时差等不利因素,积极合作,经管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认真制定联合培养方案,财务处、校办、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审议合作协议,通过了去年10月上海市教委组织的评议答辩,并于10月底提交教育部。

该项目是我校继2004年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专业本科项目后,再次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丰富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培养国际化高水平人才、促进学术国际交流和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项目获批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扩大开放办学进程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国交处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