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培养方案工作部署及研讨会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23日下午,经管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本科生培养方案工作部署及研讨会,围绕《上海电力大学2022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意见稿》进行深入探讨。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华、副院长胡伟、院务秘书杨迎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工商管理系、应用经济系主任及副主任、学院教务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伟主持。

胡伟首先介绍了经管学院2022级本科生培养方案的实际情况,并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工作部署进行了详细说明。2022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征询工作重点内容为:(1)强调标准。修订工作须严格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评估)要求,修订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2)在2018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要求的总学分基础上进一步缩减,优化各类课程的学分比例。与会人员针对培养方案修订相关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智。

此次会议加强了学院教师对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为构建人才培养体系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对2022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

                                              经管学院 王凌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