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周期性合格评估研讨会

4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线召开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周期性合格评估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人员有学院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周期性评估工作人员等15人。研讨会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邹秀清教授主持。

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华首先介绍了工程管理硕士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背景、我校总体工作安排、2022年度具体工作要求等。其次,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主要包括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5个方面情况,涵盖39项具体数据要求。

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分别就依据评估指标开展学科建设,通过考核发现短板,解决问题,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如何把相关数据填写精准、如何收集整理材料以及查缺补漏;如何通过相关的数据分析发现学位点建设的优势和劣势;如何通过相应的制度建设引导激发硕士生导师的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邹秀清教授强调,评估工作小组要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合格评估的基本思路、深刻内涵和具体指标,保质保量完成材料整理,学术委员会后续将在材料审核、凝练等方面积极发挥重要作用。

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学院未来将学位点自我评估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有机衔接,以此次2020-2025年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为契机,在突出学位点建设特色、师资队伍、科研成果质量,研究生核心课程、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方面不断加强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经管学院 侯建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