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召开新文科教育工商管理类专业认证经验交流分享会

为推进我校首个工商管理专业新文科教育认证工作顺利开展,3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新文科教育工商管理类专业认证调研与经验交流分享会,调研会议采用在线形式(腾讯会议号:583-834-864)。会议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工商管理系主任、知识与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凤莲副教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艺、常务副院长潘华、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徐信艳、经管学院副院长侯建朝、副院长胡伟、工商管理系主任徐莉莉、副主任王萍萍、实验室主任王冠军、相关专业课教师和学院教务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莉莉主持。

安徽工程大学是安徽省首家通过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高校。其工商管理专业也是首个通过新文科教育认证的工商管理专业,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王凤莲主任从新文科教育认证前期建设与准备、认证申请提交、认证自评建设、认证预检查、认证现场考察和认证状态的保持与改进6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对各个环节中容易忽视的问题和重点需要推进的内容进行详细阐释。并在认证工作团队搭建、师资队伍需求、核心课程选择、培养方案设定、自评报告撰写等方面分享宝贵经验。最后,以工商管理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为例,对学大纲、课程达成度分析报告进行了展示与说明。

在研讨环节,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与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之间的关系、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中核心课程的认定、实践教学的认证标准、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各个环节的时间进度安排等,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热烈讨论。通过参与分享交流,老师们对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流程和框架有了初步的具体认识,对今后即将从事的专业认证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路和方向。

接下来,经管学院将继续展开相关调研学习和交流分享,并组建核心团队,着力推进认证工作进展。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学院增进了与其他院校工商管理专业的交流,为未来学科发展拓宽视角,从而促进学院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为社会输送更有竞争力的专业人才。

经管学院 王萍萍 徐莉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