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特邀华山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开展线上疫情防控科普讲座

疫情来势汹汹,但温情从不缺席。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动态牵动人心,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增强同学们的自我管理科学防护意识,引导同学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2022318日晚19:00,经管学院团委与临港新片区团工委联合,特邀华山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生龚益,为全体学子和临港新片区部分居民,开展《隔离不隔爱——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眼中的共同抗疫》云端科普主题讲座。讲座由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延新主持,东岸涟城(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杨俊海和临港新片区团工委专职干部侯俊伟出席。


讲座前,杨俊海介绍了临港片区东岸涟城(北区)的核酸检测情况,充分肯定了居民朋友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志愿者的奉献和医护人员的付出。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大家都展现出了“隔离不隔爱”的精神。

孟延新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的封闭及准封闭期管理要求,感谢全体经管学子的积极配合与理解,强调同学们要继续做好个人自我防控,严格遵守学校防控管理要求,鼓励同学们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凝心聚力,充分展现出上电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此后,龚益医生以丰富的医学理论和临床的实践,向大家科普了“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基于“奥密克戎”的特点对上海地区的防控措施进行解读,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对“新冠”特殊时期如何应对各种“封控”进行了解与学习。


随后,进入本次讲座的重点,围绕着“小区被封怎么办?”,“什么是密接/次密接?”,“被通知成为密接,次密接怎么办?”,“我核酸阳了,我和家人怎么办?”,“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前要做什么”这5大问题给予科普和叮嘱,提醒广大师生和市民朋友不必过分焦虑紧张,“生活千万不能乱,行动一定听指挥,居家或学校隔离别乱跑,个人及环境卫生很重要,勤洗手多通风,身体观察防中招。” 

本次讲座实时参与达1361人,共计点赞量近两万人次。通过本次科普宣传,上电学子对疫情防控有了更科学的理解。希望大家要充分相信上海力量,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为筑牢防疫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我们每个人都是筑牢防控的一块砖,凝心聚力,没有攻不下的关;坚定信心,没有翻不过的山。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