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2021年度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的通知

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教研〔20151号),为推动学院工程管理硕士专业案例教学发展,现开展2021年度MEM优秀教学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

一、征集对象与范围

本次征集对象为MEM专业优秀教学案例,作者范围是学院相关学科的教师,也鼓励与相关企业人员合作编写,第一作者必须为学院教师或企业研究生导师。

二、案例撰写标准

案例应根据近5年国内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和热点问题采编,对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教学有一定的实践指导意义。

案例应由案例正文和案例使用说明两部分组成,并可根据具体情况增加附件内容。具体请参照《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案例撰写规范》(附件1)。为保证案例的真实性,鼓励投稿作者提交案例“企业授权书”,企业授权书作为评审加分项处理,企业授权书具体格式见《企业授权书格式》(附件2)。

案例应为未被国内外其他案例机构收录,也没有正式发表的原创案例。

三、案例提交与评审安排

(一)案例提交

本次教学案例评审通过电子邮箱提交,投稿邮箱jjsjgxy@163.com

本次案例投稿截止时间2022228日。

(二)编辑初审

编辑人员将于收到投稿后一周内检查投稿案例是否内容合规、格式规范、完整并作匿名处理。

(三)专家评审

编辑初审通过后,案例将进行专家评审。专家评审将本着本人回避、专业领域匹配、适用课程匹配的原则进行。请各位投稿作者收到修改意见后,请及时参照专家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并在修改意见中标注的规定时间内提交修改稿。

(四)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将评选10-15篇案例作为上海电力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案例,颁发证书,并给予每篇3000元的奖励。优秀案例同时推荐报送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入库

四、案例提交联系人

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科伟

 

附件:

1.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案例撰写规范

2.企业授权书格式

 

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

相关附件下载.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