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经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全院大会

落实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12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外楼A305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全院大会进一步强调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国家近年来出台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文件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进行了阐释。他指出新时代下的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为师德师风建设指明方向、提供基本遵循。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重视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更将是提振学院教学质量、队伍建设、科研水平的重中之重,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先生”。努力做到四个“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随后,张艺介绍了学院关于设立师德师风投诉举报信息管理专员的事宜。向全院教师宣布,根据学院制定的《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德师风应急处理办法》文件精神,指定各系主任作为接收广大师生和社会对教职工师德师风等问题的投诉举报、师德师风舆情的反映和报告等工作的专责工作人员。

会上,张艺还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和学院落实巡视整改的相关举措对加强学院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作了一系列布置,从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建引领开展专项行动方面做出具体要求。学院将力求促进巡视整改出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副院长候建朝向全体教职工总结回顾了我院2021年度科研发展情况同时鼓励青年教师重视科研工作为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副院长胡伟总结回顾了2021年度我院教学情况鼓励教职工对标“四有好老师”将工作实效体现在教师教育教学活动的全过程为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每一名教师郑重签署经济与管理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对自身行为规范做出庄严承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践行师德师风建设提振干部队伍士气的重要一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进一步增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努力为建党百年书写好教师队伍的奋进之笔,努力做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新征程的奋斗者。

 

供稿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卲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