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临港校区经外楼305顺利召开。副校长符杨,校工会委员、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陶莹,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经济与管理学院挂职副院长苏文娟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容庆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潘华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报告和《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工作》报告,全院教职工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认真听取并审议报告。报告指出,“十四五”已开局,学院继续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角也已吹响。学院要牢牢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实现专业与学科发展一体化、教学与科研一体化、内涵建设与服务社会一体化,强化内涵建设,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力争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科建设、建设优质师资队伍、提升科学研究创新、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党政建设等重点任务上取得新突破、彰显新风貌,推动学院高水平、特色化的全面发展。

其次,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工会在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所开展的主要活动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会上还进行了工会委员会女工委员选举,同时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陶莹对本次大会气氛融洽、流程规范、报告分析严谨、数据详实等方面给予肯定,并寄语和祝福经济与管理学院明年再结丰硕成果。

最后,符杨肯定了经管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作出重要工作指示。一是要学会“拉长板”。学校正在稳步推进建设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学院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在学科建设及科研创新上 “拉长板”。二是学会“补短板”,做到兼顾经济与管理两大学科发展,各专业在服务国家能源电力大战略和推进地方发展中,找准定位、结合学校电力行业特色来做大做强,牢牢把握资源优势,走得既稳又好。三是要学会“固底板”,学院全体上下要加强基层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目标,齐心协力、奋发向上,获得成就感。

梦想照亮远方、奋进正当其时。本次大会在“十四五”开局之际,对未来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凝聚合力、鼓舞人心。学院必将在上海电力大学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中贡献力量。
                                      

供稿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卲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