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荧光夜跑逐梦行,七十载不忘初心——经管学院成功举办2021荧光夜跑活动

20211215日晚,临港校区的田径场依旧热闹非凡,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面向全校举办的荧光夜跑拉开了帷幕。荧光夜跑以低碳、健康、青春为宗旨,号召上电师生通过慢跑强健身心,将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给周围每一个人。

开跑前,由工作人员为所有选手派发了荧光头饰、荧光眼镜等各具特色的荧光饰品并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运动。晚上六点半,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荧光夜跑活动正式开始。荧光闪动,人影绰绰,全校共三百余人分批次参与其中。头戴荧光牛角,手持荧光棒的同学们陆续冲出起点线,一边感受雨后校园里清爽干净的空气,一边尽情挥洒汗水,享受奔跑带来的快乐。荧光点点,流动不息,构成了当晚校园里一抹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分为红蓝两条路线,共同构成了“70”字样,庆贺上电七十华诞。红色路线为“薪火相承线”,由两位同学接力完成,路线中设有猜红歌、四史竞赛等活动点,完成游戏时间计入总时长。蓝色路线为四史校史回顾路线,限时四十分钟,由四位同学分成两组接力打卡完成,打卡路线完成时间计入总时长。途中有设立固定打卡点,为“颂百年风华,忆岁月流金”单字立牌,参赛同学需要在跑步途中进行打卡拍照,一个字为1积分。汗水、晚风、绿色和光影点亮了晚间的上电校园,留下欢乐的青春印记。

晚上八点十分,随着最后一位同学到达终点,比赛正式结束。每支队伍都以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完成了这场比赛。任汗水浸透衣衫,任心跳声急促,摆脱了一天的疲惫,大家尽情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大家纷纷享受着这月色下远离喧嚣、放松愉快的一刻。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用最传统的健身方式——跑步,共同在独特的“荧光之夜”为今年的新生节系列活动翻开了新的篇章,同时也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开启了下一阶段的学习与工作生活。通过“薪火相承”路线和“四史校史”路线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爱校精神,在运动的同时开展了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