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我校学子在2021年“未来理财师”第十四届大学生理财大赛中获得佳绩

1219日,由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指导,第一财经广播发起举办,与各大金融机构合作的高校名牌赛事“未来理财师”第十四届大学生理财大赛在上海广播艺术中心举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姚珊同学、工程管理专业的高煜轩同学以及经济学专业的王凯涵同学在经历层层选拔后,作为优秀代表参加此次决赛,最终分别获得了未来理财师第十四届大学生理财大赛季军、“年度理财师”以及“最佳领队”的佳绩。


此前,我院举办选拔赛,共618位选手参赛,邀请程创老师、王卲萱老师以及第十三届大学生理财大赛中获得“年度理财师”的吴云云同学进行评分与具体指导,最后推荐15位同学参与市级选拔赛。

全国决赛现场,选手们唇枪舌战,激烈交锋,在完成案例人理财目标的同时展现着自身方案的可行性、收益性。姚珊同学的方案中体现了个性化、合理化的理财方案和经济预期,同时通过宏观的经济分析和实地的搜查考证,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尽可能安全、方便的完成了客户的理财目标。在展现自己专业理财知识的同时,多了一份人文温度,受到各专业评委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学院不断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实践教学模式,帮助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进而为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培养储备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