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积极推进国家基金项目申报

1217日上午,经管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在经外楼A509召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围绕学院重点教师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了研讨。常务副院长潘华、副院长侯建朝和学院重点教师王伯辰、潘仙友、喻小宝线下参加,重点申报教师谢品杰、孙波、刘诗文等线上参加。

潘仙友、王伯辰、喻小宝等三位教师就自己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选题、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目的和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创新点等进行了汇报。参会教师就相关老师的申报书选题和内容进行了研讨,为后续申报书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

当天下午,学院召开了国际基金申报人员集中推进会,各位申报教师汇报了自己基金申报书撰写的进展。常务副院长潘华在发言中指出,国家基金项目的获取作为学院科研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志,不仅能够带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而且关乎学院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各位老师在这一阶段集中精力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工作,通过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凝练未来的研究议题,开阔自己研究思路。副院长侯建朝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后续安排,明确了各位老师申报书初稿提交学院的时间节点。

后续,学院将针对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种类、研究方向,有针对性聘请专家进行指导,以提升学院教师申报书的质量。

 

经管学院 侯建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