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经管学院召开学院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交流座谈会

为增强学院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将学院党支部作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时前期结合校党委第二轮巡查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12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外楼301A召开学院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马姗姗作为主讲嘉宾,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艺、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代表胡伟主持。

会议伊始,经管学院副院长、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胡伟强调了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内容,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标准,要充分学习先进的支部建设经验,落实好自身的支部建设工作。

在座谈会的环节中,马姗姗同志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四个文件的要点,带领学院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深入学习。在学习过程中马姗姗同志提出各支部在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两学一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的同时,学院教工党支部要在教育、科研、管理方面,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支部加强学生党员与学生社区、学生团体的联系,加强宣传,密切联系群众。

最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艺同志总结发言,对经管学院各支部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加强支部品牌建设,逐步形成“一支部一品牌”;第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将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牢记于心,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三党支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强调教党支部要在课程建设等方面加强引领作用,同时与学生党支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使学院支部建在系部上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座谈会,使大家对于支部进一步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想法,在今后支部建设过程中将继续以标准化的视角、标准化的思维、标准化的手段,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经管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