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经管学院举办第五届“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民族文化联谊晚会

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交融交往,经管学院于129日在经外楼A305举办了“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民族文化周联谊晚会。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延新,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吾尔古丽,校团委专职团干部杨月,数理学院团委书记康鸿轩,预科班辅导员木尼拉,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玲丽,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挂职副书记阿布都如苏力以及辅导员张之明参加本次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汉族、白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藏族等18民族的同学共同参与此次晚会。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与同学的期待中拉开帷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延新为此次活动致辞。孟延新老师对到场同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各民族同学在校园中沟通交流、互敬互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沟通、增进交流、增进理解,也寄语少数民族同学们,胸怀家国,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晚会现场节目丰富,精彩纷呈。由哈萨克族同学带来开场舞—传统民间舞蹈《黑走马》,生动地演绎出哈萨克族的文化,步伐平稳有力,姿势优美,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哈萨克族乐曲《内心的波涛》、蒙古族歌曲《鸿雁》在现场开满了文化与情感共同灌溉的唯美之花;一首《特别的人》展示了同学个人风采,静谧处醉人心怀,维吾尔族舞蹈《夏合娜孜莱》热情洋溢,一动一静更传达了民族文化的多彩与灿烂。节目中穿插的小游戏“你对‘它’了解多少”和 “是谁在说谎”也将民族文化融入其中,各族同学积极参与,认真配合,体现了民族特色与民族团结。

最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热情的麦西来普舞蹈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晚会是“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民族文化周的开幕活动,民族文化周作为经管特色活动,以各民族的美食文化、民族特色介绍、歌舞表演为纽带,多年来为全校各民族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相聚相识的平台。期待各民族文化能够在融合交流中产生更多友谊和理解,共同促进和谐校园文化的创建。

                   经管学院萨尼耶、阿布都如苏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