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经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防范教育

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一新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1116日晚,经管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防范教育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17报告厅举行。临港高校派出所副所长张华、校区民警王军芳、新生辅导员及学院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华副所长首先让同学们回顾了开学典礼上的反诈骗宣传案例,在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我校校园诈骗事件明显减少,同时现场指导新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提醒同学开启来电预警功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张副所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各种类型的诈骗案件,耐心细致的对电信诈骗手段和细节进行讲解,列举了近期的一些真实案例,借此机会提醒新生加强防范意识,不仅是为了财产安全,更是为了自身的人身安全。同时告诫大家,在发生此类情况时,应当立刻提高警惕,不轻信对方说的话,要保持清醒,有自己的判断:当遇到好友借钱时,一定要和对方电话联系,确认是否属实;对方不断要求转账,一定是诈骗;凡是网络贷款,参加高额投资,一定要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贪利、不转账、不裸聊、不刷单。

最后,分管我校安全工作的王军芳警官,告知同学们如遇疑似诈骗情况,要第一时间咨询辅导员和王警官,及时交流沟通。

此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扫清了新生同学对于部分日常诈骗手段的盲区,加强了反诈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有效提升了大家对电信诈骗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有效预防诈骗事件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