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电力商业决策模拟大赛开幕式举办

商业模拟,面向未来。9月7日上午,由我校主办,菲律宾八打雁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能源电力商业决策模拟大赛开幕式通过ZOOM平台在云端召开,来自中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越南等6个国家的选手参加大赛。我校校长李和兴,菲律宾八打雁大学校长TIRSO A.RONQUILLO、副校长Atty.NOEL ALBERTO S. OMANDAP,及泰国苏兰拉里大学、泰国那帕农大学、印尼卡拉旺大学、越南电力大学、斯里兰卡莫勒图瓦大学等7所高校领导,芬兰CESIM OY,上海宸资文化等国内外2家公司领导、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志愿者等共计400多人参加了线上、线下开幕式。  

开幕式主场设在我校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九楼一号会议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芬钰、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华、教务处处长杨宁、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姗姗、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时帅、经管学院相关教师、参赛学生代表等20多人到现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李和兴在开幕式致词,他以大赛举办的目的和宗旨为出发点,指出国际能源电力商业决策模拟大赛,不仅提供了青年人才在高等教育领域与海外大学进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广阔平台,更创造了一个开放、包容、均衡、互惠的学习环境和合作架构。他说,该国际比赛是“选手们同台竞技,思维碰撞,尽展才华,以赛促学;互相欣赏,收获友谊,享受赛场,以赛促和”。希望参赛学生们能够享受学习、交流、合作、竞争带来的快乐。他对各国学校支持、参与比赛致以由衷的感谢。并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佳绩!

TIRSO A.RONQUILLO在开幕式致辞中向本次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他以“大赛成效”为题,分享了竞争对加强国际伙伴大学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心态的重大影响,通过大赛平台让学生参与未来能源和电力行业市场所需的电力业务和其他相关创新的实际案例,展现出在竞争过程中,参与同学不仅学习到更多电力行业与商业决策知识,而且能够全面提升学生决策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在过程中享受到快乐,缔结友谊。

菲律宾参议院议员、高等教育技术和职业教育委员会主席JOEL VILLANUEVA以“国际合作交流”为题为大赛发表了主旨讲话,他希望参与高校能够顺应时代潮流,利用数字平台,互相竞争,在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的同时,建立起“一带一路”上的深厚友谊。

将近2个小时的大赛开幕式,各校还通过多样的视频展示了各校及参赛队伍的特色优势和良好风貌,各个高校通过学习与交流合作,积极争做能源电力文化传播者。

“一带一路”国际能源电力商业决策模拟大赛是我校于2018年10月起成立的“一带一路电力高校联盟”“一带一路电力产学研联盟”两个国际联盟平台的重要活动内容,国内外高校和企业联合参与,围绕能源电力领域,共同探索国际产学研合作基础上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一种新模式。大赛举办3年来,累计有来自10个国家的11所大学约600名学生参与,已成为促进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创新发展和提高学生能力的重要平台。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