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BIM+智慧工地思路及解决方案分享

主讲人:王全杰

讲座时间:2021-09-05 09:0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 995 753 660

讲座语言:中文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讲座内容:

根据国家逐年对智能建造政策的发文,广联达围绕企业集约化经营和项目精细化管理,将数字技术与项目管理融合,纵横双向打通企业级和项目级数据,使真实、准确的数据在企业各部门之间,企业与项目之间及时共享与交互,形成跨组织敏捷协作、快速响应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首先,将组织机构、人员、项目信息、供应商、材料字典库等核心数据统一归集到主数据平台,实现基础数据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然后,以项目管理系统为核心,纵向打通物料、安全、人员、进度等项目现场的管理数据,实现数据的智能采集,提高数据的采集效率和准确性。同时,横向打通采购、财务、人力、办公等企业其他板块的管理数据。最终,通过项企间的数据互通以及企业各部门间的数据互通,构建企业的大数据平台,并逐步积累企业数据资产,而后用数据创造价值,实现企业智能化管理、精细化管理。集成施工现场智能硬件、软件系统,对施工的人、机、料、法、环等各生产要素的实时、全面、智能的监控和管理,实现业务间的互联互通,数据应用,搭建一个实时汇总数据,协同共享,综合展现的平台,实现建筑实体、生产要素、管理过程的全面数字化,为项目提供生产提效、管理有序、成本节约、风险可控的项目数字化解决方案。

主讲人简介:

   王全杰,高级工程师,广联达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教育培训事业部副总经理,建设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建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设教育协会BIM专委会委员,建筑学会施工管理分会BIM专委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