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召开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线上研讨会

7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研讨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系统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务秘书、各系系主任以及各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华首先介绍了上海电力大学2021年参与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整体形势,由于学校在上海市高校结构布局中的位置提升,对于建设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次,对学校今年的总体建设思路和目标进行解读,同时指出学院的学科建设如何在学校的总体目标下开展工作,对于学院的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各系系主任和研究中心负责人都基于今年学校和学院的整体建设思路和学院发展基础一一提出了自己的发展建议,并表示要加大调研力度,进行深入系统思考,为学院在未来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中取得实质性进步出谋划策并作出实质性贡献。

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聚焦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四个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上海卓越全球城市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经过两年的建设,学院在学位点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社会服务、科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新一轮的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中,学院将继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聚焦省部级平台、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等方面,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杨迎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