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我院承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暨创新创业培训班

为做好2021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工作,提高参赛项目质量,202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集训营暨第二届上海电力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近日在我校杨浦校区顺利举行。

本次训练营由教务处和产业办主办,经管学院承办,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上电产业扶持大学生创业专项基金支持,我校获得互联网+”校赛二等奖及以上的11支优秀项目团队及指导教师,共计70余人积极参与。

 

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产业办副主任王凡,教务处副处长吴懋亮,分别发表致辞,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并积极鼓励各参赛队伍在本次培训中多向校外专家请教,争取能在专家的指导下把自己的项目打磨得更优质。

专家讲座、项目路演现场

集训期间,校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五位市赛国赛重量级评委,为我校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进行系统指导,他们分别是: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秘书长叶筱静,曾三次担任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九次方孵化器董事长潘雄琦,曾担多次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福建、广州赛区评委吴秀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评委宋广臣;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评委楚万文。

  楚万文评委首先以讲座形式对大赛的赛道、规则做了详细的讲解,根据各项目特点,五位大赛专家随后分四天对项目团队的路演PPT和项目计划书进行一对一把脉诊断,逐一开具处方”,各项目团队全身心投入,认真梳理演练,各团队为了完成集训任务,通宵达旦修改路演PPT和计划书,经历线上线下五天四轮严苛打磨,评委们甄选出如下9支团队入围市赛:

经过本次集训,参与师生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以及指导教师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和准确的认知,找到了突破的方向,极大地增强了各项目团队的竞赛信心,期待同学们市赛中的优秀表现。

经管学院 李春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