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逐梦启航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班党员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年6月4日下午,在经外楼A301召开毕业班党员教育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专职组织员周颖、党支部书记陈鹏、毕业班辅导员孙攀峰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与廉洁教育党课。他提到,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长期革命实践中形成了两个务必的优良作风,影响和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可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持续加强廉政教育学习,增强廉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为国家与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会上,在座党员集中观看了贪污腐败教育警示片。在案例中,深刻剖析了党员干部离开了艰苦奋斗的环境,产生了享乐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之风,放松了自己的思想防线,从一开始的人情往来,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的深渊,他们犯罪后的自我认识和忏悔令人印象深刻。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周颖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要点进行详细指导,强调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虽然复杂,但是却十分重要,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高度重视,确保接转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勉励毕业生党员在毕业文明离校工作中,在日后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离校之际,学院党委精心策划,细致安排,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课,希望他们今后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不断拼搏,时刻发挥好党员的表率作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努力奋斗。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