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寻访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上海电力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参与“红色基地大寻访”打卡活动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66日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前往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和蔡元培故居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打卡活动,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4个环节,首先参观学习刘长胜故居通过参观学习以及志愿者讲解,支部同志们学习了刘长胜精神,并且了解到刘长胜同志不仅是上海工人运动和地下党的杰出组织者和领导者,也是中国工会的优秀领导人,通过陈列展示、情景模拟等了解到了中共上海地下组织的发展,以及先烈们为革命战争的胜利作出的贡献与牺牲,使支部党员加深了对革命史的认识。

 

在刘长胜故居,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进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沈梓欣、顾婷婷14位同志开展入党宣誓,由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党员、支部组织委员王子轩领誓。各个新加入党组织的党员通过入党宣誓向党表示自己愿意承担的政治责任、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通过宣誓也激励入党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接下来前往蔡元培故居,通过故居的参观,各位党员了解了蔡元培先生一生的追求,作为一名教育家曾任北大校长,革新北大,开“学术”与“自由”之风,提出“兼容并包”的学术思想,不仅成为他主持北大教育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同时也是他所坚持的办学原则。同时党员们纷纷谈到近期热议的《觉醒年代》,纷纷表示虽故人已逝,但精神长存。

 

活动进行到最后,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迎来了今年的送别仪式,支部21位毕业党员进行了合照留念与分享。四年本科,三年硕士,两年相处,一日道别,支部书记王祎提到,希望各位毕业班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岗位中,能时刻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上电学习的精神面貌发扬光大。

 

通过此次活动,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扩大了党员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增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活动最后,给予大家时间彼此学习交流,老党员以领代教,新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基础。

经管学院 董翔龙、王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