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冠军参加协同育人、创新教改交流研讨会

66日,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及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大赛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海事大学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同步召开了“协同育人、创新教改交流研讨会”。

我院实验中心主任王冠军应邀参加“协同育人、创新教改交流研讨会”,并在研讨会做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专项汇报。王冠军介绍了我院跨专业综合实验中心建设情况,分享了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对我院跨专业综合实验开课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情况和平台应用进行了总结和思考,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结合专业培养计划,挖掘平台的深入应用;二是在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非经管类专业通识课程建设等方面拓展应用;三是融合学科特色、衍生具有学科特色的案例或平台的新发展方向。

我院跨专业综合实验中心于201810月建成,同年学院成立了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团队,团队教师经过培训均取得“新道VBSE跨专业综合实践教学平台中级认证讲师资格”。2019年开始,学院7个专业的生产认识实习课程中加入了跨专业综合实训环节,至今有1200多名学生受益。课程的特色在于将“企业搬进课堂”,模拟真实企业运作,让学生完全置身于商业环境中,除了真实业务模拟外,更着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临场应变、表达能力、沟通协调等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