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重温百年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

20215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重温百年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经外楼A301党建活动室隆重举行。特邀嘉宾领导原校党委副书记李国荣教授、校融媒体中心主任赵铮和时习社会理论宣讲团成员袁梦同学担任党课主讲,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出席并致辞,经管学院3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党课活动。

首先,李国荣教授作为校“五老”理论宣讲团成员,以改革开放42年与当代大学生党员的历史责任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校及经管学院数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他鼓励大学生明确入党动机,积极向党靠拢。他从宏观的角度阐述了新中国国际地位的变化,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给祖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通过各项数据的中外比较,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的中外形势分析比较,说明我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希望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他鼓励同学们以史为鉴,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校融媒体中心主任赵铮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为主题,讲述了党史的重大历史事件,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西安事变、南昌起义、新中国的成立、恢复高考等历史节点,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中以及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伟大壮举。他深刻地辨析了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德和才的关系,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大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随后,时习社理论宣讲团成员袁梦同学以国歌诞生的过程为主题,以聂耳、田汉等事迹为主线,讲述了国歌诞生的曲折过程和中国共产党人大无畏精神,激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奋发向上,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专题党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表示本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值得大家深入学习思考,希望同学们在日后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和历史担当,提高爱党护党的责任感和干事创业能力。

经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