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5月10日下午,在经外楼A301举行了经管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学习,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督察员马进明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艺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奥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版),她从修订的背景意义切入,对《条例》具体内容进行全文逐条领学。周维刚领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他以开国大典的经典影像开场,带领大家重温了开国大典的盛况,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与改革开放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重要内容,总结了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经过不懈奋斗所取得伟大历史成就。党委委员孙波领学了“碳达峰”、“碳中和”两个新发展理念,她详细解读了“碳达峰”、“碳中和”的内涵,以及国内外所做的科学研究和相关工作。

 

学习结束后,大家展开深入探讨。侯建朝同志、胡伟同志、杨迎春同志均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入学习了两个历史时期的党史,对党的领导和国家建设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在学院当前学科发展、研究工作、人才培养等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同时要深度“双碳”的新发展理念,发挥好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

汪洋同志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深刻感受到我们今天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我们要倍感珍惜。陈鹏和王祎同志表示通过党史和组工条例的学习,对支部的建设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同时也要把新发展理念同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结合。

潘华表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大家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执行。同时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我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在这个过程中,能源电力行业扮演着重要角色,我院师生要积极参与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张艺重点强调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在学院的改革发展过程中,要善于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看自身,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跟“双碳”重大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我院智慧能源管理学科特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督察员马进明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点评发言,对此次学习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时效性强、学习效率高、有效度高,本次学习分三个模块,学习内容都是当下热点,内容十分丰富,大家学有所得,希望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继续坚持深入学习党史,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

经管学院 王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