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忆党史 迎校庆 颂百年 庆华章” ——经管学院开展第五届“学辅杯”新生班级知识竞赛初赛

   时值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为促进学院同学深入学习党史、了解校史,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对党和学校的认识,展示学生专业水平能力,4月27日下午15时,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业辅导室在临港校区一教105、106开展了第五届“学辅杯”新生班级知识竞赛初赛活动,学院2020级12个班级参加了活动。经管学院学业辅导室学业活动中心副主任余琛现场统筹,学业活动中心副主任付兴隆、苏轩担任活动主持。

 

本次竞赛内容涉及党史、校史、专业课知识、公共课知识、时事政治、传统文化、学生手册等各方面内容,涵盖范围广、考察层次多。竞赛采用了积分战的模式,12个班级每班3人成团,对战答题。12支队伍分为两组,每组得分前三的队伍晋级决赛。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亮牌答题三个环节。第一轮必答题采用队伍轮番快速作答的形式,参赛班级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配合,发挥出色;第二轮抢答环节和第三轮亮牌答题环节中,参赛选手反应迅速,抢先答题,你争我夺,竞争激烈,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激烈紧张的答题结束后,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促进了同学们对党史、校史的认识,提升了团队合作精神和进取意识,丰富了广大2020级新生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新生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经管学院 孙攀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