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团学骨干齐聚云端,携手共话美好明天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上海高校团学骨干学习研讨会

为了推动新时代基层团建高质量创新发展,增进各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依托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工作平台于5月7日开展了以“新时代团骨干思想政治引领能力素质要求及培养途径”为主题的上海高校团学骨干学习研究会暨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第七组团建联建活动。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上海建工机施集团团委书记魏毅、上海大学理学院团委书记王进、上海电力大学优秀校友任天爱以及来自10家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单位的代表和7所高校的团学骨干等80余人参加。研讨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玲丽主持。

周维刚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希望团骨干一是要筑牢思想底色,夯实信仰之基,带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坚守服务本色把根本宗旨融入日常工作,去温暖凝聚广大同学;三是要不断深化组织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作风精神,建设一支听从指挥、能干实事、作风优良的骨干队伍。

 

在主题分享环节,魏毅以《为了明天更加美好——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清华大学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谈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为主题,从新时代青年的特征、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形势及面对机遇和挑战团学骨干该如何做三个方面指出新时代团学骨干要坚定不移认真学习、正确处理学生工作和自身学业关系、正确处理学生工作和自身职业发展选择关系;高校教师代表王进从思维与认知方式的变化谈及团学骨干应该首先认同自己的身份,并从四维一体角度介绍了上海大学理学院团委培养团学干部的具体做法;优秀校友代表任天爱从自身团委工作经历谈起,认为新时代团学骨干应具有理性思维,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以提升工作能力。

在云端论坛环节中,各高校团学骨干代表依次立足于各校团学工作亮点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团学骨干,自身的作风状态、工作本领,是学生组织的集体形象,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广大同学的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时刻牢记责任、奉献和自律,彰显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团学骨干风采。

会后,各位领导嘉宾以及所有与会的同学进行了云端合影。

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旨在培育和发现出一批既在团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中具体行动、有明显成效、有特色亮点,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团组织。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作为我校推荐单位积极参与及组织互访互学活动,开展团建联建活动,参与团建课题研究活动及落实“双报到”和“双结对”活动,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