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经管学院参访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

430日上午,上海市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艺带队参访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并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校副校长、培训中心主任潘志刚,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校副校长、培训中心书记施剑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副院长胡伟,学院专职组织员周颖同行并参与座谈。

张艺首先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我院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高效能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在座谈会上,潘志刚和施剑峰对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特别介绍了特色党建品牌“红庐”,并表示愿意在党建共建、联合培养等方面实现全面合作。

双方就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双方就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术科研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双方在党建共建与战略合作等方面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随后,经管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校“初心·使命”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研学与体验中心等地。“初心·使命”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是国网上海电力公司设立的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占地1000平方米,采取浸润式授课模式,通过场景模拟重走石库门、天安门、复兴门,感悟点亮新中国第一盏电灯、弘扬建党精神领航灯和重温党章这盏指路明灯的发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基地取材上充分挖掘了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电的发源地的红色文化与红色记忆,同时将电网的时代特征、行业特色、企业特色融入其中,强化了红色基因在上海、在电力人身上的传承。

 


经管学院 周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