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经管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正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市教卫工作党委联合徐汇区委、杨浦区委主办的2021年“党课开讲啦”课程发布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正式拉开了今年本市“党课开讲啦——月月讲”的大幕。

经管学院党委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学院党委积极部署,广泛动员,通过师生党支部、分党校培训班等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收看了启动仪式。学院采取了集中观看与个别收看相结合,组织师生开展热烈讨论,分享学习心得。本次党课观看人数共计391人,其中党员150人,党员覆盖率100%,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241人。

本次“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通过诗朗诵、情景讲述、演讲、舞蹈、歌曲等多种表现形式,表现百年来共产党人为了践行初心与使命而展现的崇高的牺牲精神与必胜信念。

此次党课在经管学院广大师生中引发了热烈的讨论和反响:

教师党支部书记侯建朝提到,通过《百年寻路中国梦》的学习,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百年坎坷复兴之路,看到了世纪沧桑强国之梦。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更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每个中国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实现梦想的机会,共同享有与党和国家一起成长的机会。在实践中国梦的道路上,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没有过路客。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脚踏实地做坚硬的铺路石,应当踏石留印做勇敢的急先锋,更应当抓铁有痕做强大的生力军。

教师党员李安波在分享个人感受时认为,中国的百年强国梦走的极其辛苦,是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牺牲了无数的生命之后,才有了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中国人梦想是更加富裕,全面奔向小康,在前进之余,我们应该思考下历史,回忆下百年来的经历,记住历史,才能激励自己,未来的路才能走得更加顺畅。坚持党的领导才是中国人实现中国梦的坚强保障,这不仅为过去的历史所证明,也必将被未来所证明。

研究生党员范书文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学习百年党史,不仅要深入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改天换地、改造山河、改写历史的奋斗历程,更要深刻领悟我们党在伟大实践、伟大奋斗中凝聚而成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崇高信仰、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这堂生动形象的党课给了我极大的冲击。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扎实的专业科研知识和过硬的本领为社会主义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施雨柔谈到,在收看“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的过程中,由衷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不易。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为了实现宏伟目标,用自己的坚韧不拔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书写了革命与建设的辉煌。从上海弄堂到南湖游船,从延安窑洞到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星星之火遍地燎原的根本原因,在于它诞生于人民,依靠于人民。中华民族,这个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民族,将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昂扬的斗志不断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既要胸怀远大的理想,更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的每一项工作。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的学习,经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启发了广大师生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深刻认识,激发了师生们的拼搏奋斗精神,在今后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校的更快更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周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