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寻访红色足迹——经管学院发展对象参观泥城红色主题馆

 为了严把发展对象质量关,使同学们更好的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的洗礼。4月22日,经管学院发展对象前往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首先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依次参观了馆内的泥城火种、泥城号角、抗日烽火、旌旗猎猎、保家卫国、英烈忠魂等七大板块内容。在认真观看了相关图片资料、文字记载和陈列品后,同学们眼前仿佛再现出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一副副壮烈的历史画面,心中情不自禁地升起对革命先烈深深的缅怀和由衷的敬仰之情,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在参观中同学们深切缅怀英烈为民族解放、国家振兴所做的功献和牺牲,在向英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同时进一步明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经管学院2019级发展对象肖潇同学深有感悟。他说:当我看到老一辈的革命家周大根等同志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带领泥城广大人民群众在抗战时期开展革命斗争的伟大实践,正是他们的努力让浦东的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他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优良品质正是留给我们这一代青年最宝贵的财富!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们要汲取先辈们为我们留下的精神营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奋斗,不断成长!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在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下,作为发展对象要以先烈前辈为镜,学习坚定信念、执着奉献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做奋斗路上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