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党委书记张艺带队参访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4月22日上午,上海市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艺带队参访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并与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书记周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副院长胡伟,工程管理系主任汪洋、副主任刘樱,学院专职组织员周颖同行并参加座谈。

经管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综合能源服务体验中心及智慧能源综合监控平台。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立足上海市综合能源服务市场,以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和多能互补为发展方向,大力推行“ 1+N”综合能源服务,在为客户提供“ 1”个安全经济供电方案的同时,按需提供能效诊断、节能改造、运行托管等“ N”个能源增值服务。同时积极推广天然气分布式供能、分布式光伏、储能和冷、热等多能互补的智慧能源,以“能源管家服务品牌”概念迎合客户的各类用能服务需求,推动智慧城市和能源互联网在沪发展,进而支撑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在座谈会上,周炜对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主营业务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张艺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对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经管学院新设的能源服务工程专业。他指出,经管学院作为上海电力大学三大学科群之一的“智慧能源管理”学科群的重要支撑学院,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的寻求突破和创新,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成功申办了综合能源服务工程新专业。上海电力大学经管学院与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继续就产教融合、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双方就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双方就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术科研、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双方在党建共建、新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初步形成了合作框架意见。

经管学院 周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