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企业导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字节跳动

为进一步促进经管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实现校企深度融合,4月6日下午,经管学院组织开展了企业导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走进字节跳动。字节跳动旗下大力教育全国校招总负责人李相颖为我院80余名学生带来了求职选择&面试有道”专题讲座,很多研究生也来参加了此次讲座。

      毕业后,我们即将独立去面对未来的人生,你想成为什么样的自己?李相颖以设问方式开始主题讲座,她为同学们带来“学业、职业生涯选择”分享。她带领大家了解职业生涯的三阶段、行业发展趋势等,鼓励大家列出自己的梦想职业清单。在李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被丰富而新颖的内容吸引,慢慢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不要把自己的路封死,永远有一个plan B,我们有许多许多选择”。

   在“高分简历制作”环节,李相颖首先给大家分析面试过程,面试官首先通过简历对学生进行认识,指出简历投递的两个作用是“获取面试机会、最大限度实现人岗匹配”,并通过多个简历模板案例让同学们指出其中的问题,以此引导学生避开简历制作的误区。

     李相颖在“面试有道”环节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面试各方面应注意的事项。她举例说,在面试之前同学们要提前准备主考官的一些常问问题的答案,尽量避免以条目式的列举方式来解释问题。她提醒同学们在面试中注意面试时的个人礼仪,要礼貌对待面试官,耐心等待面试官安排,结束面试时应表示感谢等实用知识。

最后,李相颖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字节跳动旗下大力教育的发展、企业文化、旗下产品招聘需求等,大力教育是字节跳动旗下首个公开发布的业务独立品牌,旗下产品包括清北网校、瓜瓜龙启蒙、开言英语等,后期公司将深耕教育服务领域,赋能教育产品中所有服务者。她鼓励同学们勇敢地投递简历,加入字节跳动。

   经管学院开展企业导师进校园活动,旨在架起在校学生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提供学生与企业HR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在校学生尽早了解就业市场,为将来步入社会求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