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企业导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二——上海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工作,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实现校企深度融合,2021年4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组织开展了企业导师进校园活动之二——走进上海电力实业有限公司。经管学院企业导师、上海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晓云,党委办公室主任屠聂华,人力资源部主任王倩,国际人力资源开发公司招聘经理魏杰,节能分公司运检部主管徐志轶,我院2020届校友安保部苗国伟莅临我校。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艺、学院就业负责人陈鹏、学院就业服务中心成员及60余名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张艺对企业领导蒋晓云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我校近年来相继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联合培养工程管理硕士,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交流紧密。近期我院还新增了能源服务工程的新专业,有助于培养可服务于能源电力行业及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从事综合能源相关企业的项目建造等工作的人才。同时我院还与上海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党建联建,合作开展科研活动。希望双方今后通过校企深度合作,为我校学生带来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就业实习平台。

随后,蒋晓云以“邀你一起,随风前行”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实业公司的基本概况,包括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荣誉、公司组织体系、员工培养以及既往工作成就。上海电力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做新能源的综合服务公司,隶属于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公司一方面完成上海电力公司下达的经济性指标,另一方面在上游注重新能源发电,在中游注重电力工程建设布局,下游注重电动车充电桩位布局,同时还提供房产租赁配套服务。在校企合作方面,公司是上海电力大学的就业实践基地,她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到上海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实习。

       上海国际人力资源开发公司招聘主管魏杰向大家介绍了国际公司的基本情况,同时带来面试技巧的分享。他通过四个维度,重点介绍了在应聘面试当中需要关注的地方,他提到“面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是在踏进企业的那一刻开始,还是坐在面试的椅子上开始的?”,这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他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应聘者在面试中讲的每一句话都是为了求职,同学们必须对自己讲的每一句话负责,不能在面试中造假,重点要将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要善于打破沉默,建立面试官对自己的好感。最后魏经理也祝同学们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我校2008届校友、实业公司节能分公司运检部主管徐志轶从职业生涯、我的工作、我的公司三个板块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和工作经验,希望给同学们的学习就业生活带来启发,他也希望同学们加入实业公司,从校友升级为同事。经管学院2020届校友实业公司安保部苗国伟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面试经历,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在求职和工作中的建议及忠告。苗国伟说到在面试前要提前了解公司情况,准备简历,在面试时要真诚表达自己的意愿和想法。在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同时还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学习第二课程,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他也希望他的经历可以帮助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面临选择时真正地把握住机遇,改变自己的命运。

最后,蒋晓云表示“实业公司是一个新能源的转型企业,此刻正好是毕业季与能源转型的碰撞,我们会给你一个肩膀,因为我们已经是新能源的一个小巨人。在风口,我们等你。”她以此鼓励大家加入上海电力实业这个大家庭。

答疑环节,实业公司团队为在座同学一一解答有关毕业求职的问题,介绍了实业公司与工程管理专业相关的工作内容,为同学们提供了该专业发展方向的建议,鼓励大家进入大公司实习就业,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

通过这次企业导师进校园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上海电力实业公司,也对工程管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有关工作岗位有了新的认识,相信这次活动也能够让参会的同学在未来的事业选择上有更加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