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关于开展“百年祝福”之红色创意作品征集展示及评选活动的通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开天辟地”到“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阔步前进,谱写了一部部辉煌壮丽的历史诗篇,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跨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现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百年祝福”之红色创意作品征集展示及评选活动。

旨在以丰富的表现形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传递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力量,全面展现百年大党从1921年建党至今走过的光辉历程及不朽功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院内作品征集和展示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4月26日

院内作品评选时间:2021年4月27日至4月30日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组织部 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

承办单位:经管学院党建服务中心 经管学院团委 经管学院易班

三、参赛对象

全院师生,尤其是党员发展对象

四、作品内容及形式 

(一)作品主题

作品内容应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以“百年祝福”为主题,围绕百 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运用丰富多彩的表现形 式,抒发对伟大共产党、伟大人民和伟大祖国的热爱。

1.围绕红色历程。围绕革命历史、革命精神等主题,挖掘整理红色故事,抚今追昔,升华精神。

2.聚焦伟大成就。彰显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展现中华儿女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精神状态。

3.讴歌典型人物。围绕初心、使命、坚守、奉献,讴歌优秀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与先锋事迹。

4.反映时代新貌。聚焦人文风光、灵山秀水,反映山河竞秀、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二)作品展现形式

原创作品形式丰富包括但不限于短视频、音频、摄影、征文、诗歌、寄语、创意手工艺术作品等多种形式。具体分类如下:

1.文字作品类:含寄语、征文、诗歌、书法作品(如篆书、隶书、楷书、行 书、草书等不同形式)、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海报、插画、漫画、水彩等形式)。

2.摄影视频类:含照片、音频、短视频。照片以系列作品 1-3 张为一组,文 件格式为 JPG,需标明顺序号,要求像素清晰,大小不小于 2M。音频,短视频时 长不超过 5 分钟(含片头、片尾),画幅宽高比例 16:9,分辨率不低于 1920*1080, 格式为 MP4,应配有中文字幕。

3.手工艺术类:含纸艺、陶艺、篆刻、雕塑、印染、刺绣等手工作品。

4.其他(请注明)。

五、作品申报条件

1.主旨鲜明,紧扣主题。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内容原创,无版权问题。作品须为作者原创,确保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合法权益。

六、展示及评选方式

1.作品展示方式:

作品经审核编辑后,适时择优在经外楼A301党建活动室、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进行展示。

2.评选方式:

由专家组对参评的作品进行评议,形成优秀作品名单,颁发荣誉证书。并作为2021年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作品向学校党建服务中心推荐

七、相关要求

申报者需填写附件《“百年祝福”之红色创意作品报名表》,并将报名表纸质版及电子版、作品原件及电子版于作品征集期间报送至临港校区经外楼A506,电子邮箱:sdjgdjfwzx@163.com。

联系人:李舒婕 娄金鹤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

经管学院党建服务中心

经管学院团委

经管学院易班

2021年4月8日

附件:“百年祝福”之红色创意作品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