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碳达峰与自然资源利用学术研讨会

20209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期间提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被列为重点任务之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指出,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可见,在十四五乃至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减排降碳将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主题,碳达峰要求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坚持以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利用自然资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这将成为当前环境资源研究与自然资源利用实践的重要内容。

为此,上海市土地学会联合上海电力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共同主办碳达峰与自然资源利用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定于2021514-15日在上海市召开。届时,将邀请中国土地学会、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地方有关部门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上海,就碳达峰与自然资源利用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土地学会、上海电力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

承办单位:上海市土地学会土地经济专业委员会、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

协办单位: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资源经济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上海财经大学资源环境政策与管理研究所

                    上海市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分会

二、会议主题

碳达峰与自然资源利用

三、会议议题(包含但不限于):

1)碳达峰对自然资源利用的新要求;

2)碳达峰与自然资源产权改革及市场建设;

3)碳达峰与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4)碳达峰与耗竭性资源利用;

5)碳达峰与可更新资源利用;

6)碳达峰与自然资源利用转型;

7)碳达峰与国土空间规划;

8)碳达峰与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

9)碳达峰背景下其他自然资源利用相关问题。

四、会议组织

会议定于2021514-15日在上海电力大学浦东新区临港校区举办(14日报到,15日上午专家主题演讲,15日下午学术论文交流)。预定为线下会议,如有疫情防控要求,将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或者“完全线上模式”。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五、论文征集

为配合此次会议召开,请各位专家、学者撰写并提交相关论文(不限于会议议题)。论文格式和要求请参考《中国土地科学》投稿须知,请将论文word版电邮至会议邮箱。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并给论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送会议邀请函;优秀论文将在会上予以表彰奖励,并推荐在《中国土地科学》和《土地经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投稿截止日期为2021430日。

六、费用安排

本次会议不收取费用,承办方负责会议期间的会场租赁、用餐和学术调研交通费,但差旅费和住宿费由参会人员自理。

七、联系方式

会议邮箱:1839699585@qq.com

联系电话:孙学成                15227158238

邹秀清                18017008209

                    王克强                18701751096

 

 上海市土地学会

上海电力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

2021310

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