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关于开展“建党百年忆初心,脱贫攻坚话使命“理论宣讲比赛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鼓励我院学生通过宣讲方式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引导大学生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历史征程,将在我院学生中开展大学生理论宣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针对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迎接建党百年等重大历史与现实命题,以宣讲的方式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政策方针和经典历史呈现出来出来,以大学生的视角聚焦时代热点,以更富有时代特色的内容和表现形式讲好党课,让广大学生生动、鲜活、深刻地学习,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二、宣讲选题

见附件1。

比赛安排

1.报名:323-331日。各学生党支部广泛动员,择优推荐优秀学生积极参加,对象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或入党积极分子331日下午16:00前以党支部为单位推荐5名及以上学生参赛,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sdjgdjfwzx@163.com。

2.比赛:413日下午。决赛以现场宣讲形式,评委专家现场打分,重点考察选手对党的理论成果和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宣讲过程应主线清晰、重点突出,逻辑性强,明了易懂,注重调动听众的学习积极性。决赛选手应准备PPT,比赛限时5分钟。(宣讲内容总计20分钟,比赛时可精选5分钟展示)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个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五、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充分重视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广泛宣传,精心组织,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比赛。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323

附件一:经济与管理学院理论宣讲参考选题.docx

附件二:经济与管理学院理论宣讲报名表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