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图说党史话百年,脱贫攻坚看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展启动仪式

为庆祝党的百年生日,纪念党的丰功伟绩,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39日在经外楼A301开展我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展的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王祎出席本次活动,专职组织员周颖主持会议,学院50余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班级骨干参与此次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图说党史”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观看,周维刚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简单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党的“初心与使命”,从当下追溯到历史,从楷模联系到自身。他强调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重大历史使命以及重大现实意义。正是这100年来在党的带领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迎来了今天祖国的繁荣富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党史,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工作学习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要铭记历史,勿忘来时路,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肖潇,介绍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同志的生平事迹。他以黄文秀同志生前的最后一句话为开端,细致地讲述了她的生涯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所做的贡献,赞扬了她甘于奉献,不断奔向人民群众真正需要的地方的宝贵精神,描述了她为人民办实事的楷模形象。肖潇同学诚挚地表达自己钦佩之情,呼吁广大同学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牢记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高尚的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最后,周颖表示每一位参与脱贫攻坚的楷模都值得我们学习,每位党员心中都应树立起这样的楷模精神。过去的100年是曲折的,但未来的道路是光明的,一百年是一个重要节点,更是祖国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我们要把爱国主义作为坚定信念和精神信仰传承下去,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