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学院召开AACSB国际一流商学院认证交流会

128日上午,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AACSB国际一流商学院认证交流会。会议邀请上海毕毕信息技术公司咨询总监、原江南大学AACSB认证办负责人陶老师讲解AACSB认证相关事项。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潘华、副院长胡伟、院务秘书蔡依平、各系主任和副主任,以及部分教务员l老师等20人参会。

陶老师首先讲解了AACSB认证的思路、与其他几个国际认证的区别、AACSB的指导原则以及2020新标准。陶老师指出,认证过程最困难的部分AOL(学习保障体系)最好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2020新标准强调学院的专业性、参与(engagement)、创新(innovation)和影响力(impact)。最后陶老师深入讲解了认证流程,以及认证过程中不容错过的关键节点。陶老师讲解后,几位老师就认证时间、AOL、相关专业认证等容易混淆的问题提出疑问,大家共同探讨。

AACSB成立于1916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AACSB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其代表着商学教育达至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AACSB是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平均认证周期需要5-8年时间。

会议最后,潘华表示2021年度学院将正式启动AACSB国际一流商学院认证,认证对学院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优化学院的管理流程,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促进教师和学生的国际化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在全球化、信息化的今天,在价值多元化和文化多样化的时代,商科教育必须更加开放、更加包容和更加互动,学院的国际化道路任重道远。


蔡依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