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环境与资源经济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近期,学院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环境与资源经济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潘华和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胡伟出席会议,《环境与资源经济学》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课程负责人邹秀清教授主持。

《环境与资源经济学》教学团队汇报了智慧树线上课程视频录制、采用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的体会,以及课程资源建设等情况,分析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主要问题,提出了下学期建设目标和工作思路。

潘华肯定了《环境与资源经济学》教学团队长期以来对该课程的持续投入和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课程育人,持续改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应确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提升课程的高阶性,突出课程的创新性,增加课程的挑战度。二是高度重视、做细做实。教学团队全体成员要发挥各自优势,优化教学设计,组织学习调研,按照教育部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要求,做细做实每一项工作。三是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学院要主动配合《环境与资源经济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胡伟就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涉及的重点问题作了说明并提出了要求。


邹秀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