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College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 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提示》部署的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14日上午,在经外楼A301学院党建活动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建督查室督察员费敏、外国语学院组织员赵姝、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艺主持。


学院4位教工党支部书记聚焦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了加强支部建设、学习强国学习、以及支部育人作用发挥方面情况。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育人中心工作,把着力点放在如何以党建更好地促进学科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并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工作成果。学院3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聚焦“四史”学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了学习强国大PK、四史知识竞赛、共绘历史画卷等方式,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实现党建带团建,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科创竞赛、垃圾分类、献血服务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学生党支部严把党员入口关,发挥分党校三级培养模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并能严格遵守党员发展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在总结成绩之外,各党支部书记也深刻查摆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剖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措施。


结合各支部书记的述职,张艺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分别完成了结构与人员的调整,特别是教工党支部完成了把支部建在学科上调整,通过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双带头”作用。这个调整对于学院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各支部很快适应了结构调整,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这是与全体师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分不开的。此次述职会各支部书记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既展示了成绩,又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总结了工作、交流了经验,为今后更好地推进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他也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履职尽责担当上下功夫。坚持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在日常,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坚持把支部建设与学院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在组织生活创新上下功夫。各支部要发掘自身的闪光点,寻找适合支部成员的高效的活动形式,不断增强支部活力,提升组织力。四是要在组织育人上下功夫。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创建党组织育人新平台,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带动学院育人工作的稳步推进,助推学院实现快速发展。


经管学院 陈鹏 周颖 供稿、照片